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三年困難時期,帶給了奶奶無限的傷痛,她五歲的兒子和四歲的女兒相繼在饑餓中離她而去,她一抔土又一抔土埋葬了兒女,埋在村頭的那個地埂下,奶奶在那里種了一棵杏樹,以便兒女們冬遮風霜夏避蔭涼。五月正午的烈日讓她哭得血一般深紅,酷熱的風吹的她心如死灰,“生活”二字顯得那么毫無生機。從那以后奶奶便很少哭了,她說世間再沒有什么事能讓她流淚。 打我記事起,每年寒衣節(陰歷十月初一)的傍晚,奶奶總會帶上我去村口的那顆杏樹下燒一些冥幣紙衣,也許這個時候我才能看到奶奶眼中滿含淚水,反復念叨著:“我的娃,在那邊買些衣食,不要叫冷了、餓了……”。 奶奶的心愿是她去世后要獨自安葬在老家對面的陽屲山上,面對著村頭的那顆大杏樹。她也說她要天天曬著太陽,看著兒女子孫們的日子越來越好,這卻成了我一生的遺憾,奶奶去世了,但風水先生說奶奶的生辰八字與陽屲山不合,這是老家的風俗,一定要遵循的。所以只能另葬它處,就只能完成她向陽的心愿了。 生活中的苦難積淀成了她雙手上厚厚的老繭,滿頭的銀發和臉上密密的皺紋見證了她太多的辛勞。奶奶的一生其實就是春來播種秋來豐收,簡簡單單,年復一年,與世無爭。家里的糧食堆了幾大倉,每年倉底發霉的糧食夠喂幾頭大豬。但她從來都不舍得把存糧賣掉,她忘不了昔日的苦難,偶爾我會埋怨存糧太多,她便會說“社會好了,日子好過了,你確實不知道什么叫餓,餓……”。奶奶也常說:“家里有糧心不慌”。 二叔在市里工作,前些年二叔接爺爺奶奶進城安度晚年,但爺爺奶奶只住了不到一個月便匆匆忙忙趕回農村老家了,理由自然是住不慣樓房。給我卻說:“一顆糧食都沒有,一顆都沒有,地上窮的連土都沒有,太窮了,到吃飯的點了才下樓去找吃的,回來就提這么一撮面條,一頓就吃完”。奶奶比劃著面的份量,眼中滿是焦慮與不安。 “樓房哪里有土呢?再說城里人的生活都那樣,現在社會好了,老百姓不愁吃穿,啥都有呢!況且二叔一家都是工作的人呢”。我說。 “工作的人不吃飯?沒有存糧,再遇個六零年,連土都沒有吃的,哎……!” 于是,二叔的窮便成了奶奶心里的痛。清油白面豬肉都時刻準備著,只等二叔回家的時候帶走。二叔自然是不帶的,但奶奶還是執意要讓他帶走的,奶奶會念叨半天的,二叔實在不聽她會氣得發抖的,誰又能辜負這份偉大的母愛呢?于是二叔便拿一點放在小汽車的后備箱里,說是不能再多拿了,拿多了汽車拉不動,奶奶才肯罷休。 但總會念叨一句:“不知道能不能夠吃到下個月回家的時候”。 轉而又怨恨二叔的汽車:“毛爺時代的汽車能拉好多呢,現在的東西就是中看不中用”。 她蹣跚著一雙小腳,用顫抖的雙手送走了二叔,一雙小腳踏平了村口泥濘的小路,奶奶總會算著二叔回家的日期,于是村口的大柳樹下也就常常看見奶奶的身影,孤零零的,白發迎風,佝僂著腰,雙手扶著拐杖,成了一道兒女們心中永遠也抹不去的殤。 奶奶時常叮囑我:“年景不好的時候,一定要給你二叔帶點吃的,接濟接濟”。我只能堅定的答應,奶奶的這個愿望我想我不能完成了。 奶奶自小便失聰了,也許是這個原因,奶奶更能靜心的做她喜歡的事情,比如說粘紙火。 老家有個風俗,有人去世了是要粘紙火的。所謂紙火,就是用紙粘一些衣帽、家具、住房、馬匹、童男童女等的紙偶模型,在墳前燒了,借以慰藉生者對逝者的哀悼之心。奶奶粘的紙火工整大方,尤其童男童女更是活靈活現、面目清秀,而且頭能夠靈活的轉動,這也成了奶奶的專利,其他人是做不到這么好的。有人請奶奶去粘紙火,奶奶是一定要去的,而且分文不取。 奶奶也常說:“人活到世上,受盡了千般苦萬般難,到另一個世界了,但愿無苦無災,安享快樂。我送他們日常用度,免得使他們再受窮苦磨難,這便是大善,不能取利,做事但求心安,也是給自己積福報呢!”。 奶奶有個愿望,是在她去后十年的祭日上,讓我做一幢別墅紙火送她,她說她手把手教我做紙火,她要看看我的手藝,也讓她高興高興;送她一對母雞,她說她常常做飯,難免會浪費了好多糧食,閻王會怪罪的,她要養很多很多的雞,讓它們吃掉她浪費的糧食,以便消減罪孽;再送她一輛高頭大馬車,在她行走不便的時候還可以走走親戚,要系上青銅鈴鐺,掛上大紅燈籠,這樣她便不會害怕走夜路。 她說十年后我應該有好日子過了,她自己也該有好日子過了。 我開玩笑地給她說:“我還會給你送個大電視,再配個助聽器,你可以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再送你一對童男童女給你捶捶背、揉揉腳”。 “童男童女是不是像你一樣不聽奶奶的話”。 “應該比我聽話,不聽話了我再送你一個雞毛撣子”。我說, 奶奶笑得合不攏嘴了,露出她僅存的一顆大門牙。滿臉的皺紋也似一幅山水畫卷。 往事歷歷在目。 奶奶走了,愿她在那邊安好! 我也常常漂泊在外,有時候在夢中夢見奶奶,還是那滿頭的銀發,半駝了背,一領前朝的藏青大襟衣服,一雙顫顫巍巍的小腳,雙手拄個拐杖,卻總是看不清楚她的面容和表情,不知道她高興還是不高興。   呼慶昌,男,甘肅通渭人,現為文縣一中物理教師。 +10我喜歡

勸爹娘生育二胎 (皮影戲臺詞)       時間:九十年代   地點:燕趙農村   人物:吳建安(小生)             陳   燕(花旦吳建安之妻)            吳   寶(九歲吳建安之子)           陳燕:我兒在哪里,            我兒在何處,   唱:罷了我的兒啊…           上前拉住親生子,            我心中好似啊……箭穿腸,           只見他臉色發青二目胖腫,           雙手發涼。            吳寶啊嬌兒啊,           叫一聲寶兒一聲不語,           活活氣死你的娘。            吳寶婀,你醒醒吧,           為娘我到此來看你:           咱母子訴訴衷腸,           處于家庭貧與困,           你爸我倆打工到廊房。           將你丟在家中爺奶管,           你八歲讀書進學堂。            不能享受母愛,            熱飯菜香不能品嘗。            上學無人接與送,            好像沒有爹和娘。            如今被打多么險,            經受了很餐痕傷。            不怨別人怨為娘。             吳寶啊嬌兒啊,             人間苦楚盡己嘗。   吳寶:忽聽身旁有人放哭聲,           微睜 二目像是親娘,   陳燕:我的寶兒啊   吳寶  我的親娘啊…           娘倆痛哭的如酒醉  。   吳寶:媽媽呀親生娘,           千萬不必把心傷,           因為考試沒讓抄考,           郭英出手有些狂。           我說話帶了贓字,           怎能容下孩子王。           雖然亊故不算大,           確也左鄰又舍廣宣揚。           惹得母親肝腸寸斷,           淚水如泉似汪洋。            對不住我的生生母,           無奈何拜倒塵埃我叫聲娘。   陳燕:是你起來。           事因致此成過去,            我兒不必把心傷。   建安唱:艱苦奮斗創新業,                             車速開的快 ,            轉眼到山岡 。              拉住兒吳寶,             落淚成兩行。             一切都愿我。             亊業實在忙。   吳寶唱:鄉下讀書好,               心紅意堅強               成績排榜上,               經常受表揚。               這次惹點事,               讓爹掛心腸。   建安唱:這次按你走,           住上高樓房。           學校有暖氣,           花香鳥語長。            你娘班不上,            送你上學堂。            回家熱呼飯,            快樂喜氣揚。   吳寶唱:尊聲父和母,              這亊不用商。              我越來越大,              爺奶去幫忙。              省著牽與掛,              減免肝膽傷。   建安唱:何年頭馬月,               時間別太長。   吳寶唱:什么時間生下弟與妹,               那時我才下山岡。               你們查覺不到,               孤獨我與誰笑口張。               看臉色行事不待慢,               幼小心靈天天在傷。   陳燕唱:生育二胎說不可,              受苦受累誰幫忙。              寶兒啊我說二寶,               別在二胎做文章。              除此之外都好辦,              敬請寶兒高手揚。   吳寶唱:二胎放開是國策,              千萬莫要唱雙黃。               家庭人興財滾滾,               國家人旺實力強。               人人不想做奉獻,               將來國家衰落亡。               再說了你是小老板,               實力業績正輝煌。               需要你上你偏不上,               怎么對點起共產黨。                二胎不生別想見我,                讓你們二老守空房。   建安唱:惹小年紀太歷害,   陳燕唱:句句出口成文章。   建安唱:說的我滿頭流汗,   陳燕唱:弄得我心里緊張。   建安唱:寶兒堅決不松口,               左右為難不良方。   陳燕唱:哄孩兒一會又一會,              娘給你買身新衣裳。   建安唱:爹給你買賽車一輛,              再給你件機關槍。   吳寶唱:多謝爹娘哄著我,              這些東西滾一旁。              說了一千到一萬。              理想早見兄弟郎。   建安唱:嬌妻呀真是無奈,              要不答應這一場。   陳燕唱:萬箭齊發沖向我,               痛哭流淚難躲藏。               秉秉心來說罷了。               應下二胎讓你滿意   吳寶:還是親娘好,永勇奔前方。   陳燕:我兒是個寶,勇敢意志強。   吳寶:人財兩旺添福氣   建安陳燕:齊心協力奔小康! +10我喜歡

文/余仕開   王叔女兒荷花和我從小就志同道合,兩家只隔一道小山梁,來往甚密。 到了談婚論嫁年齡,我向荷花求婚,荷花欣然同意,王叔卻板起面孔。 王叔再也不讓荷花出去玩耍,但沒有阻止我到他家玩耍。 有些日子,王叔臉色很陰沉。荷花說不是沖著你的,我就仍隔三差五上他家。 一天,我從家里帶來一本影冊給荷花品賞。這本影冊集我童年到青年的個人照、與他人合影照,還收集了荷花幾張艷照。 荷花坐在廳堂里翻看著,我則在大門口幫她剝豆莢。荷花有時看得格格笑,坐在她身邊吧嗒著旱煙的王叔時不時拿眼睛也瞧瞧。突然,他放下煙筒,從荷花手中奪過影冊…… 這一天,王叔破天荒留我吃晚飯。第二天,荷花要到我家玩耍,他也沒反對。我趁機把荷花生米煮成熟飯。 大約過了兩個月,在王叔家里,王叔笑哈哈地給我泡上一杯熱茶,也給自己泡了一杯,他呷了一口,唉聲嘆氣,說好煩好煩。我說王叔你煩什么呢?他嘆了一口氣,說煩沒有宅基砌新房,想在自家的稻田上砌新房,土管又不給批。我喔了一聲。王叔又說,那天看到你影冊里跟鄉土管所所長的合影,手挽手的,關系很不一般,我就想跟張三對換一塊靠大路邊的稻田砌新房,前些天張三答應換了。現在想煩勞賢侄你跟土管所所長通融一下,給批下。 我撲哧一聲笑了,王叔啊,我跟土管所所長哪有關系呢?我跟他的合影,是我用手機拍攝下他相片,然后加上我相片,用電腦合成的玩意兒。   +10我喜歡


溪湖胸痛中醫門診鹿港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中醫門診雲林失眠治療藥物溪湖腸躁症中醫治療員林睡覺一直醒中醫治療
溪湖躁鬱症中醫治療 和美血壓高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眩暈平價好的醫師南投耳鳴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腸躁症平價好的醫師和美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膀胱過動症有效治療方式 彰化吸不到氣治療推薦醫師南投腸躁症中醫治療 溪湖憂鬱症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心悸恐慌推薦中醫溪湖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易喘中醫治療 南投陽痿早洩平價好的醫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qsnu 的頭像
    y4ewqsnu

    陳艾侑焦點購物新聞

    y4ewqs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